糖尿病家族文章

蔡明翰副總編輯
Q: 父親今年已經70歲,空腹血糖控制的還不錯,但是餐後血糖比較高,大概介於200〜250毫克/百毫升。父親平時不愛運動,醫師建議他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,不要只是依靠藥物來控制血糖。請問父親可以嘗試最近很熱門的『超慢跑』嗎?該選擇餐前運動還是餐後運動比較好呢  ?
AFAA 美國運動體適能協會 張莉莉教育總監
  懷孕期間不少準媽媽不敢運動,就怕傷到了肚裡的寶寶。不過適度的運動對孕婦和寶寶的好處其實很多喔!   孕婦適合什麼運動?運動對妊娠性糖尿病的好處?有哪些注意事項呢?準媽媽們一起來看這篇文章,幫助你了解運動的好處。
關鍵字:
醫適能特殊族群訓練機構創辦人 蔡奇儒
 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,運動與減重密不可分、環環相扣。   體重過重、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透過落實減重計畫,以降低過重及肥胖所帶來的健康風險:高血壓、高血脂症、第2型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、中風、膽囊疾病、骨關節炎、睡眠呼吸中止症,以及子宮內膜癌、乳腺癌、前列腺癌和結腸癌。
關鍵字: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 吳柏翰副教授
  2019年底開始世界各國遭受COVID-19新型冠狀病毒的侵襲,而台灣也在2020年初開始出現確診者,在政府的宣導與民眾的自律下,幸運的是,病毒的傳播僅限於局部並未大規模流行。
沈克超總編輯
  2010年歐洲肌少症聯盟針對肌少症提出診斷的標準,定義中包括肌肉質量的減少,加上肌肉力量減少或行動能力變差兩者之一。並且利用行走速度及握力作為肌少症篩檢的一部分。根據美國及歐洲相關的研究顯示,肌少症的盛行率在60-70歲的族群為5-13%,80歲以上則11~50%不等,台灣本土的研究發現65歲以上的族群盛行率約為3.9~7.3%。
成大醫院骨科部 戴大為醫師
「戴醫師,我每天都有運動,晚餐飯後固定到操場走一個小時。但是感覺運動好像沒有什麼效果。怎麼辦?」老李在診間這麼問我。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