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家族文章

台大醫院 彭惠鈺營養師
  「民以食為天」,飲食是件很重要的事,對血糖穩定來說食物扮演著重要角色,當然也是常常困擾著糖尿病友,吃多吃少都不行,要吃得剛剛好,剛剛好到底又多剛好呢?因此糖尿病友都需要接受營養師的衛教,但講過的事可能會忘記,遠距健康廚房的概念,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透過影音方式增加糖尿病友對於糖尿病飲食及相關知識的認知,以達到血糖控制良好的目標,而且還可以常常複習,忘記
嘉義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 劉金華營養師
  蛋糕與甜點讓多數糖尿病友難以抗拒,在享受甜食的歡愉及血糖的控制維持上,永遠處於拉鋸狀態,真的是讓糖尿病友們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蔡明翰副總編輯
Q: 老公罹患糖尿病已經10多年,他最近的工作壓力大,血糖與血壓都控制的不好,有時候會忙到忘記吃藥。上個月開始出現頭暈及頭痛的症狀,請問會是腦中風的徵兆嗎?有沒有什麼方法來預防腦中風?
李文馨營養師
  年逢農曆五月五日俗稱端午節,而台灣雖然不大,但卻因地緣與文化在粽子分類上各有派別、各有學問,如南部粽、北部粽、客家粽、鹼粽、素粽等等,此篇文章針對南部粽與素粽加以細說如何健康選、健康吃?
四季心心理諮商所 蘇琮祺所長
「我明明就不餓,但怎麼老是看到東西就想吃呢?」 「每次跟朋友聚餐我就好焦慮,擔心一不小心吃太多,血糖又要飆高了!」 「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好像時間到了就該吃點東西。」
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 涂琬苓營養師
了解自己的體位       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(Body Mass Index, BMI)來衡量肥胖程度及建議的減重方式,計算公式是以體重(公斤)除以身高(公尺)的平方

頁面